Sunday, June 27, 2010

香港之我爱死这个城市了

香港的街道

很幸运的,竟然被派出差到香港这一个城市
认识香港,当然是从小就被TVB影响,还有港片
不知为何,当来到了这一个城市,竟然感觉到好像自己就身在电影或是电视剧中
看着街道上的人,熙囊往来
汽车在路上川行
每一点一滴,都跟我想象中的每什么很大的差别

电视中常出现的小巴

走了几条街道,逛了一些商店
好像Esprit, Giordano, Baleno等等
发现,那边的商品好像都不怎么贵
大致上跟这里一样,但也是有便宜的
但是,就是不懂为什么,还是不舍得买下来
回到这里了,才来后悔,为什么我不买呢

香港会议展览中

香港,其实要看自然风景,还真的是比不上很多地方
但是,它就是有它的独特风格在
就有如它的会议展览中心,从上方看下去,就好像是一只乌龟准备出海
它的青马大桥,它的港式建筑物等等
还有那别具一番的风土人情,习俗等等
这些,好像在其它地方都很少看得到
就有如它们很特别的“风水大战
虽然,一些华人传统习俗,在其他有华人的地方都可以看见,但是香港的总是有点不同

香港夜景

还有,香港另一项闻名全球的,当然是它的夜景
从太平山顶向下望,那繁华都市,人造美景,也不输很多自然景色
从星光大道往对岸望,也可以看到那迷人的灯光,夜景
如果到了香港,你没看过他的夜景,那回到家千万别告诉人家你到过香港
这一点也不夸张,而且香港的夜景可以说是全世界最美的夜景之一

4 comments:

chengsun said...

想去看看, 但是大群PRC的涌入, 让我却步.

bjlim said...

说到prc,还真的恐怖。。
prc的团素质很低。。。
我上次团去台湾,不管到哪一个旅游景点,都要跟他们挤。。。
然后吃东西时又是prc...
去到哪里都会有。。
反而这一团去香港的每遇到那么多。。。

chengsun said...

偶去东京, 也是一大堆......

bjlim said...

所以说,大陆开放,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