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3 Idiots


很久已经没写电影的观后感了
但是,昨晚看了一部,让我不得不停下脚步,再次的写我对于这部电影的感觉

这是部宝莱乌的电影,说实话,Bollywood的电影,我还真的是很少的接触到
这部电影之前,唯一让我有印象的,应该就是“Slumdog Millionaire”
而且,那部还不是真正的Bollywood电影

回到电影,故事讲述的是三位在大学认识的好朋友,他们在大学的故事
Rancho,个性开朗,吊儿郎当似的,在一群罐头似的学生里,总是做出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
不管什么事情,都以正面的态度去面对,他的所有举动,都深深地影响着他身边的朋友
Raju,来自贫穷家庭的学生,家里的唯一希望,无形中,给他形成了各种的压力,然后再没有自信的情况下,把所有的东西都交给信仰,希望神灵可以帮助
Farhan,家里的独生子,但是在大学读着的Engineering课程,并不是自己真正的志愿,他更喜欢的是拍摄

电影中,讲述了这三个年轻人的青春故事,爱情,友情,梦想,等等
电影也控诉着教育制度的弊病,一味的教学生课本上的东西,而不是要他们自己去思考

很喜欢电影中其中一目,当Rancho把machine这一个词汇一简单并容易理解的方式回答时,不受教授的接受,继而被赶出教室,然后他回来拿他的书时,以复杂的方式说出他要拿的东西时,顿时傻眼
还有就是,Rancho对主管说出教育制度的问题时,那一幕也堪称经典
“在这里,人们不讨论新想法或发明,讨论的却是成绩,他们教我们怎样那一百分,而不是教我们工程”
另一点是,电影也控诉着,生活压力,给大学生带来的自杀问题

还有,个人觉得有一点恨玩味的是,电影里有提到的machine这字眼,而恰恰的电影说着的就是学生们只从课本里学的东西,然后应用在考试上,罐头式的学生,就像machine一样,做着同样的事情

故事继续下去,当他们都毕业的时候,Rancho却选择不告别的离开他的身边朋友
结果一过就是5年,当Raju跟Farhan再次踏上寻找Rancho的旅途,这时才发现了一件事情
而个人也觉得这也是电影的高潮,也是让观众突然明白一切的一个点
而这也是电影twist的地方。

电影里,有很多搞笑的,也有感动的
真的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电影
有机会,一定要看,而且,如果要我打分数,那我会给10分满分

当然,Bollywood电影,当然少不了歌舞场面;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