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木村拓哉:Change



很久没有写电影或电视剧的文章了。
不是没有看,而是很少有让我想写的。
这是一部木村拓哉主演的电视剧。

木村一向以来都是收视的保证。
鋼琴家、檢察官、冰球員、賽車手,成功飾演了多種人物形象“電視劇英雄”-- 木村,終於將登上日本的頂峰。饰演日本首相。新劇將政治作爲一種充滿夢想和希望的樂趣來描寫。

很喜欢这部电视剧,比起之前看的hero,我应该会更喜欢这部。
看了这部剧,也改变了少少我对政治的看法。
记得里面木村讲过
“你们讲的我都不明白,人民们不会明白,你们可不可以用大家庭的明白的语术?”
(大意如此)

而这部也是最近难得一见的好剧之一咯。
介绍给大家看下。



另外,这部剧的收视也在最终回创下新高,在關東地區創下百分之二十七點四的高收視率,是今年日劇的最高紀錄。播出時的瞬間最高收視率為百分之三十一點二。完結篇的後半段,出現身為首相的木村,從官邸透過電視轉播對日本國民發表談話,這個一個鏡頭到底長達二十二分三十秒的演講畫面,在日劇史上創下空前的紀錄。
從五月十二日起播也算是特例。它的首集曾創下百分之二十三點八的收視率,但六月初至六月二十二日左右收視率一度跌破百分之二十,其間還傳出木村的人氣支持度可能出問題,但最後的結局播出,終於證明他不愧是日本影藝圈的天王。
木村拓哉「首相」演說劇 創日收視率新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