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10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等了那么久,终于等到了这部电影,带着些许疲惫的身心,走进电影院看这部电影。
真的是一部不简单的电影啊。
很佩服导演,编剧的想像力,竟然可以拍出这么天马行空的电影。

话说,这部是Heath Ledger的最后一部电影,他在拍到一半的时候离世,算是不幸吧。
可幸的是,导演最后还是找来Jude Law, Johnny Depp, Colin Ferrel来拍完Heath Ledger还没完成的部分。
电影算是可以拿来向Heath Ledger致敬吧。

话虽如此,但是我不懂是不是因为Heath Ledger的事故,必须让这部电影的故事改一改,结果故事情节变得有点让我觉得乱水。
还是故事原本就这样,但是呢,我还是看了算是辛苦下。
需要很认真地看,认真地去想,才会慢慢的弄懂整体的故事。

anyway, 整体来说,对于这部电影,我个人还算是很满意下的。
再想明白了剧情后,就会觉得,原来就是这么一回事。
就算是难懂,但是还是掩盖不了电影的出色。

5 comments:

lala said...

BJ有什么不懂要大师替你解答吗?
大师看此影片时一直觉得故事其
实也没有一般影评讲的深奥。。
为何很多人看不明白呢??

BJ said...

haha...
我上网看了很多人的解释,大概都弄明白了
只是不明白的是,最后valentine跑进his or her的那个门其实是什么?

我觉得我有时间回去再看多一次捏

lala said...

他(父亲)还是她(自己)的抉择

bjlim said...

对了,那如果他们忠于自己的理想去选择就是dr parnasus的,如果因为一时的欲望就失去了mr nick那边对吗?

lala said...

yes very brilliant unfortunately thegal pick Mr.N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