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10

Sherlock Holmes (2010)


很高兴下,新的一年里,第一部看的电影,竟然会看得如此的尽兴。
虽然说,是自己一个人进戏院看这部电影,但是我却一点也不会觉得闷。

回到电影,会对这部电影有兴趣,当然是因为一直以来都有听了《福尔摩斯》的鼎鼎大名。
然后,也当然是由这两大型男Robert Downey Jr跟Jude Law一起主演的。

在看了电影后,突然间就对《福尔摩斯》更佳的有兴趣了,我费了很大的能耐,才把我那股想一口气买下一整套的《福尔摩斯》的小说的冲动,压抑下来。

在看着电影的同时,我仿佛在看着《House MD》的电影版,不同的只是在于《House》是医学的,而《Sherlock Holmes》是侦探的。
当然啦,《House》是取源自《Sherlock Holmes》的。
电影里的Holmes跟Watson,就好像House跟Wilson。
两人,虽然说是看起来暧昧,但是又不会让观众联想到的更进一步的那种关系。
Holmes不可以没了Watson,而Watson也不忍心放着Holmes。

对我来说,这算是一部好看的电影吧,让我高兴得,上头已写了。
更让我高兴的是,新的一年,第一步看的电影,就这么好看了,这让我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其它电影了。。。

还有就是真的很佩服Holmes的那无微不至的观察力,让我大开眼戒了。

but,有一点让我不是很满意的就是,不解为什么这部电影还是逃不过电检局的剪刀。Trailer里的酒店里的其中一幕竟然没有出现!!!失望啊!!!

另外,看来,又开始迷上新的玩意儿了。
难道我第一个月的薪水,就要花在《福尔摩斯》的小说上?

最后,送上一篇还不错下的文章:貌不合神不离——《福尔摩斯》

3 comments:

lala said...

要看就要看福尔摩斯大智战亚申罗平。。咯咯
还有啊。。影片里的福尔摩斯很风流又邋塌。。
真正的福尔摩斯是很清洁很端正的

BJ said...

原来,没读过原著还真的不懂,不过我看我方的那个link的写到holmes其实是会打拳的是不?

lala said...

福尔摩斯不只会拳术,枪击术也是一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