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15

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

Photo by Ken Chin

一直以来,我以为长大以后,出了社会成了家后,以前那个充满天真想法的我,会渐渐的现实化,慢慢的变成以前我眼中所不屑,瞧不起的大人。

虽然后来,我还真的是变成了我以前瞧不起的那种大人,路过看到乞丐也不像小时候那样溢满着爱心的把身上仅有的几块钱全部捐给他。

在挤捷运的时候,也不会惊异的让座给他人(伤残人士,孕妇,老人例外)。

而眼中,除了努力赚钱养家,供车供房供小孩外,对其他事物的关心,也没以前那么热忱。

每天所关心的都是国家政治,也少了关心其他有趣的事物。

然后,再成为嘴炮高手,每天只会在心里,在社交媒体里,对着那些社会的不公,政治的看不过眼胡乱开炮,但是如果要真的身体力行,且只会诸多借口的推搪。

可是,从最近的行为,我却发现原来我还是以前的那个我。

就例如,我看到外劳辛苦工作,就会想到很远,他们远在他方的故乡,一家人等着他的收入来糊口,而他远在他乡,朋友没几个,语言有可能不通,又可能被本地人欺负等等,看了会一阵心酸。

甚至有时候在菜市场看到他们在买菜回家想煮点东西吃,却因为价钱问题,想省而买不下手的时候,都会有股冲动想帮他们付款,好让他们有个丰富点的晚餐吃,虽然我到现在还不曾这样做过。

然后,又例如公路上有汽车抛锚了,如果不是在赶时间的话,我都会想要停下车来帮忙,只是时下太多的案例是犯罪分子的设局而让我有所顾虑,但是很多时候,时候我还是会过意不去好一下子。

还有很多很多的时候,我的所作所想,事后回想,原来我还是那么的天真的认为这世上其实还是有很多的好人,虽然到现在,我还是会这样的认为。

所以,原来,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

2015-08-14




2 comments:

Ferdy Ferdinand said...

真的有像我那么善良?

bjlim said...

其实是你像我那样善良吧?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