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15

我的少女時代


好吧,我也忘了我多久没进戏院看戏了。

虽然应该是今年的事情,但是我都忘了上一部看的戏是哪一部。

然后也很久没写观后感了,这篇应该也是来乱的,来个滥竽充数下。

话说,几年前的《那些年》在很多地方都掀起起了一股青春热潮。

然后就有《等一个人》。

过后就没再什么注意台湾有什么好看的电影了。

直到今年,无意间在电台听到了Hebe的《小幸运》,找了资料,发现这部电影。

虽然说马来西亚这里是慢了很多下,但是还是不至于没机会看到,所以电影一上映,就跑去看了。

回到正题,如果说《那些年》是讲述男孩子的青春爱情,那这部《少女时代》讲述的就是女孩子的青春,初恋情怀。

其实说真的,这两部很难不让人拿来比较。

看完这部的当下,真的会觉得“幹!”,超好看的,又哭又笑的,催泪点满满。

当然《那些年》也是有感动点,但是这部应该是更胜一筹。

又当然,如果要我选,我还真的不会选,而且,《那些年》的情节,也有点忘了,所以更加的不能比较。p.s.看来是时候从看一遍了。

回到这部《少女时代》,整体来说,是一部还蛮容易让观众接受的一部电影,也难怪票房紧追《那些年》

但是有几点我个人觉得有点小瑕疵的是,开场部分有点小闷(这当然啦,不可能一开始就高潮迭起啊),但是紧接着下来的还真的是这一幕好笑,下一幕就让你热泪满眶,好像中了写轮眼,一直在这样的轮回着。

另一点,就是长大后的两个男女主角,一定要换人演吗?我不懂导演的用意啦,不过在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后,突然换人演出,那不是有点扫兴?当然,这只是个人的感觉啦,而且以上这两点,都没有很大的影响,更没有影响电影整体的表现。而且好像最后出来的男主角,好像更受欢迎。(ps, 我更喜欢的事宋枟桦还有王大陆)。

当然,电影之所以可以那么成功,个人觉得跟大可能是那很容易的就引起了观众的共鸣,那种90年代的情怀,让在那个时候长大的我们,更容易地进入到电影情节里。

如果还没看过的,那我个人强烈的推荐这部电影,希望又会是中文电影界的另一部奇迹。


2015-10-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