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8, 2008

九把刀-慢慢来,比较快


不懂为什么,越来越喜欢九把刀的作品了。。。
第一本让我认识他的书《等一个人的咖啡》
没有让我太大的惊喜。。。
第二本,《那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让我看到了他的幽默细胞,
也让我爱上九把刀。。
第三本,《打喷嚏》
让我看到了他的作品的多元化,也让我深深为他着迷。。。

然后,那天原本想去买他的《爱情,两好三坏》,可是却买不到。。。
找遍了怡保两间广场的大众书局,也是找不到。。。
可是却被我发现了他的《慢慢来,比较快》。。
结果就买了下来。。

回到家,才发现原来这是一本收录了九把刀在中国时报里,三少四壮专栏的集结。。。
反正也买了就读完他。。
真得很喜欢里面他说些的东西。。
他的观点,他的想法,他的幽默等等。。。
其中,我很喜欢的其中之一篇是关于替人家改绰号的。。。
当中说到的一部分是这样的。。。他是叫我们怎样帮别人取绰号。。


。。。。。。就是[根本名毫无关系的另一个正经八百的名字]。。。。。。如果全班加导师联手卯起来叫,保准那个同学会给你弄到疯掉。
例如:
[嗨!张建群!]

[。。。不好意思,我叫王新华]

[我知道啊张建群]

[。。。]
又例如:

[35号,张建群。]导师拿点名簿,看着讲台低下。
没人举手,只有不知道该不该举手的王建华。

[35好,张建群没有来吗?那么就记旷课咯。]导师皱眉。
王建华代代的举手:[老师我是35号,不过。。。我是王建新。]

[哦,原来张建群有来啊,下次举手快点。]倒是满意的盖上点名簿。
有德高望重的导师帮忙,全班经年累月这样叫下去,肯定令王建新同学神经错乱,最后连自己也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不自觉在考卷的姓名栏天上张建群三个字。

这件事恶搞到极致,就是在毕业纪念册上把张建群三字镶在王建新的照片低下,百分之百,是件令人拍案叫绝的绰号攻击!


以上这篇,根本就是恶搞嘛。。。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

另外,我也很喜欢他说的那种拍照方式,那种躺在地上拍照的方式。。
他说因为躺在地上拍照是一种高尚的行为,在地球上躺来躺去更是一种伟大的爱。他也相信,躺在地上拍照,将会成为世界级的时尚潮流。。。

而且,这本书很有趣的一个地方就是每一篇都恢复上一些照片。。
当中有他的一些生活照,就好像她跟他的朋友合照的照片,也让我们看见了他的小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的其他主角。。。

虽然很多篇,在读完了之后,都会觉得他根本就是在乱写嘛。。
不过乱写的,我还是很喜欢。。
就像他说过的,乱写的,读者也很喜欢,这样才厉害嘛。。。

九把刀,你的那九把刀耍的还真得很厉害。。。



~BJ~
--20-02-2008—




-Peace-
-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