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8, 2008

九把刀 - - 月老 – 红线


在一鼓作气的情况下,用了4天的时间,看完了这两本小说。。
红线,是月老的姐妹作,可是两个故事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唯一要勉强称得上有关系的,就是故事的终章吧。。。
我就不透露什么了。。
想知道就自己去找来看就会明白了。。。

两者比较之下,我个人比较喜欢月老。。
红线对我来说,比较科幻。。
而月老呢,就比较鬼怪。。
可是他的鬼怪也不是恐怖那种。。
总之看了之后会很温馨,很温暖,很感动。。。
主角本身让我觉得很伟大。。。
反而红线,看了之后,让我觉得主角本身很自私。。。

另外,想要一提的是,原本我以为cross over只会在漫画里出现,就好像clamp的作品里,屡见不鲜。。。
可是,小说里大玩cross over,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让我很看了很surprise。。
也许是我孤陋寡闻吧。。。
月老跟红线的cross over没什么连接性。。。
也没什么相关性。。
不过,我这里想说的是,月老跟九把刀的另一部作品,“等一个人的咖啡”,原来是由些许的连接性的。。
难怪,我在读着月老里面的其中一篇时,感觉上是那么的熟悉,再三回想下,原来跟等一个人的咖啡里的那个老板娘竟是同一个人。。。!!!
真得很surprise。。。

如果,有时常读九把刀的爱情系列,应该都不难发现,很多故事里,都会有那么一点的大同小异,而九把刀自己也说了,他的爱情小说,很多都是受到他在自己的爱情故事所影响,所欲在他的爱情小说里,时常会看到他的另一本的爱情小说的影子,也许这应该说,使他自己的爱情的影子吧。。。

~BJ~
--03-03-2008--



-Peace-
-V-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Celula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telefone-celular-brasi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