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5, 2008

第一诫 & 10,000 BC

第一诫
也不懂为什么会选这部电影来看,不过,我还是没后悔看这部电影。。。

杂务部第一诫,这个世界没有鬼

话说,市民们的一些灵异事情,都会交给警方的杂务部去处理。。。
他们的责任,就是要让市民们相信这个世界没有鬼。。。

对于电影本身,个人觉得他想要表达的很简单
就像电影一开始就告诉了我们
我们所看到的,并不是真的,不要随便猜测。。。
电影一开始,那两个人在跑,让我们跑在后面的是警察,而前面的是贼。。。
其实,两个都是警察,而前面还有另一个人,那个才是真正的贼。。。
而电影结束时,也是传达出了同样的讯息。。。
至于是怎样,你们自己看了就懂。。

其他方面,我个人觉得在音效做得很很成功。。。
至少,在某些画面,配对上那种音效,真的是很恐怖,很吓人。。。
很多幕,我都被吓得跳起来的说。。。
听说,郑伊健为了这部戏而去增肥,看来他是成功了。。。
而且在他演几方面,我觉得至少还是到位的。。。

反而是余文乐,他竟然让我相信了,如果不是最后他自己回想,我还以为故事真的就是这样。。。
不过,我觉得他本来就是一个比较属于悲剧性的角色。。。
一开始,遇上了杀人如麻的恶人,被打得半生不死的。。。
后来又被转换去杂务部,需要去面对市民们琐碎的投诉。。。
后来,结局又是这样。。。看完了,只能给与一声叹气。。。
然后再回想,原来我们所看到的,并不是全部,不要胡乱猜测。。。

不过,这还得有赖编剧的功力,这样的结局也想得出来。。。:$:$
真的是让我眼前一亮。。。

不过,对于这样的结局,个人还是很不爽的。。
为什么?
你们自己看了就懂。。。
记得,第一诫,这个世界没有鬼。。。

10,000 BC
原本不打算看这部电影的,不过,因为在看完了“第一诫”,时间还早,所以就看了这部电影。。。

电影没有像Mel Gibson的Apocalypto那样使用原著民语言来交谈,反而是使用了英语,让电影本身失去了一份真实感。。。
听起来,也比较觉得怪怪的。。
也许是被Apocalypto影响较深的关系吧。。。

演员阵容方面,我还真的是一个也不认识得说。。。
不过,女主角真得很美下。。。

故事内容,就是很普通的主角的族人被埃及的骑兵攻击,然后俘虏,然后,男主角深爱的女主角,也被俘虏。。。
男主角决定去救她。。
在路上遇到同盟,等等,等等。。。

故事,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的,至少跟第一诫比起来的话,虽然两步是不同类型的电影。。。:$:$

对我来说,这只能属于一部中等的电影
故事既不是很特别,电影本身也少了一股震撼感,跟Apocalypto比起来,要逊色的多。。。

~BJ~
--24-03-2008—

-Peace-
-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