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三国之见龙卸甲


有关三国的题材的电影或电视剧,在我印象中好像并不多。。。
我数得出的,大概就只有多年前的“三国演义”了。。。

我时常在想,好莱坞可以有“魔戒三部曲”
香港为什么不能来个“三国三部曲”。。。

对于一个三国死忠迷来说,三国可以被拍成电影,真的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
而我本身就是其中一个。。。赵云更是我最爱的人物。。。
所以,这部电影,让我又期待,又害怕。。。

故事讲述了赵云的一生,如何一战成名,如何被朋友出卖,等等。。。
不过,电影一开始,在赵云加入义兵,认识罗平安后,我就开始懊恼了。。。
很想给这个电影多个凸!!!

虽说是改篇了,但是,对于我这样的一个赵云迷来说,真的是改的不伦不类了。。。
诸葛亮出场那一幕,也破坏了诸葛亮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了。。。汗!
战场上的打斗画面,战争画面,又是那么的乱水。。。
单骑救少主一役,有一种草草了事的感觉。。。
赵云的智勇双全也没有表现出来。。。

人物造型方面,对我来说也是令我蛮失望的。。
赵云的服装整个日本武士的样子。。。
诸葛亮的第一幕,更是没有了那锦衣伦冠的形象。。
个人还是觉得最适合饰演诸葛亮的还是陈道明
他在“大汉天子”里的造型完全就是个诸葛亮再世。。。

刘德华的演技,还算是出色的。。
演来有一股冲劲的感觉。。。
不过,我还是觉得如果有其他人来演赵云,那更适合我心目中的形象。。。
Ps.刘德华的不是赵云在我个人心目中的形象,不过每个人应该都有之际一套不同的标准吧。。

电影唯一的亮点,应该就是邓芝这个角色,在奋死一战的那一幕了吧。。
这一幕真的很振奋人心,也让我感动不少。。。
另外,电影如果少了音效方面的效果,应该会更差吧。。
毕竟,那种音效,会让人热血沸腾的感觉。。。
而音效也掩盖了战争场面的不足。。。

总的来说,抛开一切三国的历史,演义等等,这还算是一部不错的电影。。。
可是在我看的时候,我不能不连想到三国演义,所以对我来说,这部电影真得不好。。。

那些不懂三国的人,看了应该会觉得很不错
那些懂三国的人,应该会觉得不好看
所以,那些懂三国的还是不要看的好。。

接下来,就是“赤壁”了。。。
这一部,应该会比这部好很多吧。。。

~BJ~
--06-04-2008--
-Peace-
-V-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should really admit that I " bu dong" shan guo...because I watched it twice ady..to me its so nice that stimulate me gone to the book shop and buy san guo yan yi...I am just terrible right?

Regards,
Danise Liew

Anonymous said...

its bj here.....
dear sin yee...
thanks for a comment ya...
wat i mean is, as a movie, its quite not bad actually...

Anonymous said...

No need to make it up like dis la..diff ppl with diff perception right?I un de...haha

Regards,
Sin Yee, Liew

Anonymous said...

haha...
dear sinyee...
thanks for ur understa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