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沟渠里的河童

一下也是一则真实的故事

原本今天是11点上班的,然后就睡到九点半才起来
由于从我家里到我上班的地方,需要大概40分钟的时间,所以我平时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左右出发的
今天也不例外,但是到了半路,才发现原来忘了带钱包
看看自己身上,只剩下一块钱,而刚好ezlink card里的存款有只剩下足够我一趟的车程去上班
所以一块钱就拿来当作下班时回家的车费

等到下班时,在我走往车站的路上时,经过一条大沟渠,然后不知道什么原因下,身上的一块钱竟然会掉在沟渠里
这是我心想,幹,糟了,这次怎么回家
就在我往沟渠里左看右看的时候,一只河童从沟渠里伸出它的头来问我什么事情
我就把事情告诉它
然后,它又下回沟渠里,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它又上来,然后手上拿着一百块钱问我,这一百块是不是我的,我当然说不是,因为我只掉了一块钱

接着,它又进到沟渠里,花了大概一分钟的时间,然后拿着五十块钱上来问我,我也当然说不是
这时候,它的另一只手就把一块钱拿出来问我
我看到我自己的一块钱,开心得不得了,赶快认说那一块钱是我的
然后他就把一块钱还我了
这时候,河童看着我说“小弟,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好吧,为了奖励你,我把这另外找到的钱都给你吧”
我心想,哇,天降横财列,这让我开心得不得了

然后我就开开心心的去到车站搭车回家

这个故事让我亲身体验到,原来诚实是有好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