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初恋红豆冰

80后,给那段我们当初青涩的爱情

虽然,一直都对这部电影还蛮期待的,毕竟是国片,但是原本就一直提不起劲,也没什么像走进电影院去看这部电影
但是我现在知道我错了

不过我没进电影院看,我就不懂这部电影原来是那么好看的
阿牛真的很不错,他真的很适合这个角色
李心洁的演技更是不容置疑的,她在巴士上离开小镇的那一幕,也演得淋漓尽致
我也被感动了

故事方面,虽然简单的讲述了一个小镇里的一群年轻人的故事
但是,它既能引起我的共鸣的原因,当然是因为那些事情,原来我以前也经历过
ps.我说的是小孩的那段时光的玩意儿,还有语言那方面

电影有血有泪,有感动,有好笑
而且那些风土人情,也许只有80后才会懂吧

还有,很喜欢电影的结局
当大家都离开了那个以前大家一起欢乐吵闹的地方,各奔东西
而那个小镇,老人家们还是依旧的聚在一起,东长西短的
而小孩们已经长大了,往外发展是难免的
然后才来遗憾没有把心里话告诉那位女孩
就连以前那个暗地里喜欢者的女孩,现在到底怎么了,也不懂
只能暗地里希望他过得很好


另外,电影里还体现了一个大马的华人文化
那就是马票,一群人在一起嘻嘻哈哈,然后已有什么事情,马上就把他联想根万字一起

电影真的可以体会到阿牛的诚意和用心
难得国片又有佳作,这部当然一定要去戏院看

影片官网:
http://www.icekacangpuppylove.com/

2 comments:

lala said...

还有害人不浅的鸡婆文化
这个你漏掉了。。咯咯

bjlim said...

对对。。。这个我忘了写。。
不过真的是好看的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