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这一晚还是一样很热闹

虽然没有了一些大牌明星如刘德华,李连杰等的加持,但是他们还有林青霞,李安等人的捧场。
虽然主持方面,dodo跟黑人好像擦不出什么火花,但是有很多好看的电影参加已算很不错。
今年的金马,对我来说,还是一样很热闹。
也许我是偏心吧,因为对《海角七号》的喜爱,所以,就因为有了这段表演,所以我还是一样觉得很热闹。


虽然《海角》没能获得最佳电影跟最佳导演,不过能够获得台湾年度,已算不错的了,毕竟还有《投名状》,《集结号》等大电影在前面啊。
不过我也还是有些许的失望啊。

其实,当《海角七号》连续拿下两座台湾年度的时候,我已经大概猜到这部电影将要跟最后的两个大奖那就是最佳电影跟最佳导演失之交臂了。
原因我也懒惰去解释了。

另外,刚刚在九把刀的部落格看到这篇,觉得有意思下。
也是关于这一晚的,不过更多是关于《海角七号》的。
就贴上来跟大家分享吧。
link就在下面,大家按进去看看吧。

海角七號沒得最佳影片,與反海角現象的反反思

我很喜欢里面的这一段:

白痴都知道投名狀的鏡頭精準度、漂亮、飽滿度全都贏過海角七號,

但年度最佳影片,不等於年度"拍得最好、失誤最少"的影片,

投名狀超級棒,我也很愛,只不過---------

海角七號是台灣今年的<時代集體記憶>,

十年後回想2008發生了什麼事,海角七號一定是重要的註記。

九把刀写的这篇真的是一针见血,大家也要记得全这篇里面的那个三少四壯28,林志穎與周杰倫的lin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