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Avatar


听说,这部电影已经破了《Titanic》当年所创下的纪录
而且在各大论坛讨论区,朋友的口中,都有不少人说这部电影有多么的好看,多么的不错
而小弟我也在上个月去戏院看了一次
原本想说反正是3D电影就买3D的来看,无奈,电影虽然已经上映了将近一个月有出,但是还是没有位子,所以就只好将就看普通的咯,反正有时我比较注重的是故事而不是视觉,那有没有3D也没关系(ps.有时觉得自相矛盾下)

看完电影,出来了,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哦,完了,原来也不过如此。。。”
原因无它,就是因为故事其实是还蛮普通的说
如果不是因为电影的3D技术,我在想还会不会有那么多人会一再的进去黑箱里看这部电影?
如果不是因为导演James Cameron,那还会不会有那么多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看这部电影?
又或者说,如果导演换成其他人的话,可是拍出来的事完全一模一样的东西,那又是不是会依然这样的轰动?

就我所知,电影拍了很多年,才完成但是,相对的,用了那么多年的时间,拍出一部还算是普通故事的电影,会不会有点长了呢?
或许,导演用了更多的时间在3D技术上,才导致了电影需要花了那么长的时间,如果是那样,也无可厚非了。

回来说说故事吧,其实《Avatar》的故事,让我觉得很似曾相识,然我想起,很多的电影都有类似此类的故事,男主角去到新地方,然后融入当地人民的生活,当然,男主角的族群对当地原住民有着某种利益上的关系而侵占当地,最后男主角爱上女主角,然后倒戈对付自己人
这样的故事,真的是处处可见
当中,最为相似的莫过于当年Disney的《Pocahontas》

而这部电影的故事,唯一让我觉得还不错的,就是它的环保意识吧

所以,如果没了3D,那这部电影还会不会依旧的那么受欢迎呢?
而这部电影对于我来说,也不外如此吧

2 comments:

lala said...

我感动的不外是他对此影片的认真和热诚
为了更进一步的让navi族群更真实他把语
言专家请来变一套语言。为了让pandora
对观众更亲切他把很多该考量和不该考量
的动物,植物过虑了才放在影片上还在研
究拍摄此影片的过程中写下一本书大络是
介绍pandora的动植物。
对其有的写作创意也是值得鼓励的
(谁有想过人和动植物可以像USB那样连接)
这些算是影片上本人所看到的贡献。

对于3D界他本人还算是3D普遍化的始祖
间接的想象就是因为他在幕后的努力付出
今后的我们也比较容易看到3D作品而荧幕
界面也相对的因为有此技术而有更深层次
的突破。。所以本人觉得这样已经是值得
支持。

bjlim said...

在其他方面他算是努力吧。。但是故事方面还是很难说服我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