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周星驰之后,还有谁呢?

刚刚在论坛看到了一个话题
里面讨论到周星驰对香港娱乐圈的贡献之类的

很难想象,在90年代里,如果少了他的电影,那生活会是多么的无趣啊
他的电影,现在回看,还那么的回味无穷啊

他的地位应该是无人能取代的了
至少在现在看来,我还没有看到有谁能够取代他

所以,有一天他退休后,那电影界将会少了很多乐趣啊

对啊,若艺术创作者无法坚持自己的视角,而盲目的随从大众的眼光,那就不是艺术了。
无论星爷的为人品格如何,也没有一人能否定他对香港影坛所写下的光辉。
若在那个年代,少了周星驰,我们会少了多少的欢笑呢?

再者,虽然我也欣赏Jim Carrey,但我真的不明白为何要把他们二人牵扯在一起?
有人说周星驰是“东方Jim Carrey”,也有人说Jim Carrey是“西方周星驰”
我不明白他们两人之间,除了都是喜剧演员出身之外,还有何类似?

两人的搞笑方式不同啊!明显的,Jim Carrey就是以夸张,浮夸式的逗趣表情作为主要的搞笑方式。
然而周星驰却主要是以说话谈吐的无厘头,搞笑又内敛的眼神。虽然有时候也有夸张表情,但不是主要的。

只能说周星驰之后,已无人能代替其位。
(摘自cari论坛)

1 comment:

PigLet said...

是咯。。我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