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艋舺

台湾国片往往有时候就是能那么的一鸣惊人
上一次的《海角七号》
再来就是这次的《艋舺

先说说故事,这就是部台湾版的《古惑仔》嘛
内容大致描述1980年代臺北市「艋舺」地區黑幫角頭與慘綠少年們的愛恨情仇,
两部的共同点我觉得应该就是黑道最常提到的兄弟,义气,等等吧


另外,不得不说说电影里的几个配角,没了他们,又或者说如果换成别人演的话,也许会让这部电影失色不少
当中就属王识贤最为突出吧,他把疯狗这个角色演得不温不火,恰到好处,可以说是强了不少风头
然后就是陈汉典,看了他的演出,才懂原来她也是那么厉害演戏的,而且如果没记错这应该是他第一次吧
马如龙一如之前在《海角七号》的表现,也是如此的夺目

如果说《海角七号》是台湾国片的一个里程碑,那这部电影,应该可以延续《海角》的那股势头,让台湾国片再次抬头吧


最后,我不懂我写得会不会很夸张,但是如果你喜欢《海角七号》,那这部《艋舺》也不应该错过吧

艋舺,monga,原為平埔族語,意指小船。


~~一九六八,意义是三小,我只知道义气
~~那一年,我跟我的兄弟们都认为,踏入黑道,以暴制暴,才是王道,才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8 comments:

PigLet said...

我是因为钮承泽所以想去看哈哈。

bjlim said...

i doubt tat malaysia cinema will show this movie...
就好像上次的《海角七号》
也是只在某些电影院上映

PigLet said...

哦是啊。。。。erm..

戏痞三赖 said...

这部刚在我家乡诗巫看到
但我很犹豫要买。。咯咯
不如bj借给我看吧。。咯咯

bjlim said...

我下载的。。你要我可以copy给你
^^

lala said...

好。。说说交易地点吧。。咯咯

bjlim said...

你人在那里哦?
我在kedah。。。
我要去新加坡了。。
不然你给我你的地址我Send给你。。
你可以email我。。
bjlim04@gmail.com

bj said...

我burn了再寄给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