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新年二三事

不懂怎么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过年的气氛也相对的给我感觉上越来越没什么气氛了
也许是我不懂得怎么去享受吧
不过,年复一年的,感觉上每一年都在重复着一样的事情
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当然,我想讲的,不只是个人感觉啦
而是有几件事情咯

第一件,当然是每年新年期间,电视上的各种各样的新年广告
以前,时常都会有一些很感人的广告出现在新年期间
但是,今年的,却给我感觉很无聊
而且,有些也没有让人感动的点
是不是Yasmin离开后,我们就再也没办法制作出有水准的广告?

另外一件事情是鞭炮
鞭炮,新年期间当然不能少,就算政府再怎么禁,也是免不了新年期间会听到零零碎碎地鞭炮声
对小孩子来说,这当然是再开心不过的事了,想当年,我也是很爱玩鞭炮的说
但是呢,现在的我,反而觉得,鞭炮,尤其是烟花,根本就是一种烧钱行为
拿烟花来说吧,一盒的烟花假设RM100,然后可以放十次,那么在烟花冲上天空暂放的瞬间,RM10就这样烧掉了
当然,我讲的RM100已经是很保守的估计了,现在要买到这样价钱的应该很少了
话虽然这样说,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看别人家烧钱放烟花给我看的,也许这就是心态的问题了
(暗笑中)

再来,就是说说KFC吧!
也许我是鸡蛋里挑骨头(不懂这样形容恰不恰当),但是我还是很奇怪还有很懊恼下
KFC卖得就是鸡嘛,为什么现在又跑去卖虾
之前卖鱼肉汉堡就算了,现在连虾都推出市场了,完全偏离了炸鸡=KFC这个理念嘛。。。
无言中。。。
这就是所谓的创新?
还是glocalization?

最后,很喜欢新年期间忘了在那里看到的一句话
所以就跟大家分享下:
要记得,是回家过年,不是过年回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hould be globalization?

bjlim said...

may i noe u r...???

its glocalization im writi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Glocalis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