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15

你是在生活着,还是在生存着


隔了两天,再更新,会不会太快了点?

但是,至少不是个了两年那么久。

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觉得,小时候的那些对生活的憧憬,美好的理想,其实都在年纪大了之后,随着社会的压力,生活的压力,慢慢的离我们远去。

虽说,你可以说这只是借口,外面还是有大把人在抱着自己的理想在过生活。

但是,这些大把人,会不会其实是在广大的社会里的少数人。

人有理想的活着,当然是好事,但是如果你的理想没办法为你带来温饱的三餐,没办法为你供房供车,没办法给你的孩子供书教学,为了生存,那你还会死抱着你那所谓崇高的梦想理想吗?

当然,也不是说为了生活就需要苟延殘喘的抛弃梦想。

而我呢,虽说那时候的我想过着的生活是说希望在想买某些不是很贵的东西的时候,可以不需要考虑我的经济状况,就可以很豪气的买下来。

整20年过去了,现在的我还没能这样的过着生活,说起来确实是有点那个什么吧。

但是想想下,现在的我上班下班后,至少还有一点点时间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打打电玩,看看美剧,下下小厨,那至少是比很多人好很多。

胸无大志的我,也许就只能这样的活着,平凡无奇活着,但至少我乐得悠哉。

-----------------------------

在电台听到了一段大致上是这样的一段:

话说某某的母亲过世了,他去了政府部门办理文件,只是花了大概五分钟。

他想带出的是,一个人或是很多人,在世上活着了几十年,多么的努力去证明他的存在,但是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证明他的逝去。

所以说,其实神马都是浮云。

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你在执著些什么,你也不可能带走,留下的,可能也只有你的名字,人们可能会记得你,也可能会不知道你是谁,就像五月天的歌词

以你為名的小說 會是枯燥 或是雋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