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买书就如寻宝


喜欢逛书局,因为喜欢书局里那一股跟人觉得很有气质的书香味。

自认不是什么才子之类的,所阅读的书本比起很多人,相对的也应该是少很多。

而我也不会为自己规定一年一定要读完多少本书的目标,因为我懂我自己的惰性。

但是我就是喜欢买书。

以前,生活负担没那么重的时候,往往以逛书局就可以三四本书出来。

但是后来,慢慢的变成逛了几次都没敢把想要的书买下来,只能站在书架前,慢慢的欣赏这些书的美妙姿态。

我买书有一个缺点,就是很少回去看内容。
通常都只是看书名,作者,有时候甚至简介都没看就买了下来。

所以想骗我的钱很简单,只要你把书名写的很吸引我,那就80%可以让我有那股冲动买下来。

最近买了一本书,彭浩翔的《有關我在裝作正常人方面的嘗試:經典彭浩翔》,这是一本散文,是还没看完,看完了再看看到时有没有心情分享。

而会买这本书,当然是因为作者是彭浩翔,这位所谓的香港鬼才导演。
认识他是从他的电影,他的电影不算大众,但是却往往都能给到我惊喜。

其次,又是因为书名,看到这样特别的书名,那能不心动呢。

所以我说,很多时候我买书就好象寻宝,也不懂买的是什么书,但是却很意外的,往往买到的都是宝物,而这些更让我感到无比的快乐。
不能不佩服我的眼光啊。

如我所说,买书如寻宝,是因为,试想想,你辛辛苦苦找到了宝箱,打开一看,里面是宝物,哪一种心情你自然可以理解。
而如果,你打开一看,里面是垃圾,肯定的,心情也会马上变成大便。

另外,那天看到的另一本很吸引我的书是张艾嘉的《輕描淡寫》。好像也是一本散文集。
在挣扎于这两本之间下,最后决定买了彭浩翔的这本。
张艾嘉,只能等下次了。

之前写到,有个梦想就是买东西时可以不用想那么多就买了,当然这些东西里也包括了书本啊,而这个梦想,离我还远着呢。

-书-
2015-07-2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