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挪威的森林

这就是the beatles那首歌"Norwegian Woods"里的风景吗???

歌词是这样的。。。
" I once had a girl, or should I say, she once had me...
She showed me her room, isn't it good, norwegian wood?

She asked me to stay and she told me to sit anywhere,
So I looked around and I noticed there wasn't a chair.

I sat on a rug, biding my time, drinking her wine
We talked until two and then she said, "It's time for bed"

She told me she worked in the morning and started to laugh.
I told her I didn't and crawled off to sleep in the bath

And when I awoke, I was alone, this bird had flown
So I lit a fire, isn't it good, norwegian wood."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而这时村上春树写的挪威的森林。。。
他应该是在听了the beatles的"Norwegian Woods"后才写的。。。

故事大概是
"講述主角及敘述者渡邊,糾纏在開朗活潑的阿綠和情緒不穩定、患有憂鬱症的直子之間,展開了自我成長的旅程。故事以直子自殺,渡邊帶著淡淡的哀愁,與阿綠重新開始結束。故事中出現了多重三角關係,小說中描寫出年青人在感情之中的掙扎,從中展現出一種迷惘感。小說被設置在1960年代晚期,當時大學罷課頻頻發生,而《挪威的森林》刻畫了當時人們的偽善和軟弱,反映出在青年運動下學生的鼓動。"


"让我将你心儿摘下
试著将它慢慢溶化
看我在你心中是否仍完美无瑕
是否依然为我丝丝牵挂
依然爱我无法自拔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过的地方啊
那里湖面总是澄清
那里空气充满宁静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你不愿提起的回忆
你说真心总是可以从头
真爱总是可以长久
为何你的眼神还有孤独时的落寞
是否我只是你一种寄托
填满你感情的缺口
心中那片森林何时能让我停留
那里湖面总是澄清
那里空气充满宁静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你最深处的秘密
或许我
不该问
让你平静的心再起涟漪
只是爱你的心超出了界线
我想拥有你所有一切
应该是
我不该问
不该让你再将往事重提
只是心中枷锁
该如何才能解脱
让我将你心儿摘下
试著将它慢慢溶化
看我在你心中是否仍完美无瑕
是否依然为我丝丝牵挂
依然爱我无法自拔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过的地方啊
那里湖面总是澄清
那里空气充满宁静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你最深处的秘密
或许我
不该问
让你平静的心再起涟漪
只是爱你的心超出了界线
我想拥有你所有一切
应该是
我不该问
不该让你再将..."

而这是伍佰的挪威的森林。。。
他是看了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后,写的一首歌。。。


这三样都可以说是同一个名字。。。
而三样都是息息相关的。。

如果没有beatles的"norwegian woods",就没有了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
如果没有了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就没有了伍佰老师“挪威的森林”。。

“norwegian wood”跟伍佰的“挪威的森林”都听了。。。
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也读了。。。

感觉上,三样东西就是一体。。。
一边读着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一边听着"norwegian woods",
读完了后,才听伍佰老师的“挪威的森林”,那真的是一种无比的享受啊!!!


~norwegian@bj~
--25-07-2007--
-2053-


-Peace-
-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