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09

敷米漿 - 《如果没有那场雨》


作者:敷米漿
出版社:红色文化

出版日期:24-11-2005
这本小说,应该可以说是我的第一本爱情小说。。。

那天在书店逛,看到了这本,这本小说的title很吸引我,结果就买了下来。。。

晚上,翻开了第一页,第二页,第三页。。。。
结果,深深地被吸引了。。。

故事是讲述男主角,雨庭,在那个陪她淋过7场雨的闪电女生离开后,他心里就一直在下雨。。。
他期待着一百个不下雨的日子,因为他认为,这样就可以再次跟他见面。。。

可是,他却不懂,原来闪电女孩所说的一百天不下雨,其实是要雨庭不要再为他难过而下的心里的雨。。。


直到雨庭遇上了rain,一个愿意听他讲故事的女生。。。

而雨庭,也开始位rain讲述他跟闪电女孩以其淋过的7场雨的故事。。。

这也成为了雨庭跟rain的故事开始。。。


这其中,也穿插了一点雨庭跟他的同屋朋友的故事。。。

当中也有不少的搞笑。。。


我再买了这本小说后,开始喜欢上了敷米漿的小说。。。

而也是这本小说,让我开始喜欢看此类的小说。。。

他的文字很简单,很容易明白,也很容易把我带到故事里去。。

我很同意在网上看到的一段关于他的介绍这样说道
人家說他的文字淺顯易懂,好像說著無關緊要的事,卻會莫名其妙的讓人感動。當你不小心感動的差點掉下眼淚,下一秒鐘卻又被他幽默的功力嘲笑。
簡單的說,這是一個會讓人又哭又笑的人,以及文字。
而读着读着的时候,心情也渐渐的被影响,会跟着故事去笑或哭。。。
讲真的,我再读完了这部小说后,我大概花了几天的时间来调整心情,把他慢慢的从我脑中放下,也许你们会觉得很可笑吧。。。

但是,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会随着一部电影或小说的故事,去体会故事主人翁的心情。。。

然后,回去想,结局为何会是这样?如果是另一个结局出现,那又会发生什么事等。。。


之后读过的《别让我一个人撑伞》,《月光下的鱼》,还有藤井树的《寂寞之歌》也是这样。。。

2007年10月5日-BJ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本书你不是2006年看的吗?
你也许过了很久才写这感言吧。

Jee said...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这本书你很早就看过了O...
而且还借给我看添....
你不要欺骗读者啦~~
哈哈哈 ~~~~

Anonymous said...

actually i read long ago liao de...
then i write it auite lpong ago liao also de...
but put it at pther website... n din put it here...
so now copy n paste it to here lo..
u all din c at down thr got date de mer???^^

Unknown said...

2007年10月5日-BJ
可是也是隔了很久才写pun。。

bjlim said...

那又是的。。。: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