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敷米浆 - 你那边,几点


很久没有写书后感了。
不懂距离上一次读完一本书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应该是那本《千年一叹》吧,如果没记错的话。

这应该可以算是一本很轻松的书吧,读起来没什么压力的。
而且不懂为什么的,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就是那种,一读下去,就很难停止的。
很想继续读下去,因为这样就可以很快的知道故事的结局了。
也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用了两天,就把这本看完了,而且还是熬夜那种。

故事方面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敷米浆的,也许这就是他的风格吧,又或许这也许是网络小说的其中特征之一。
而且,看到最后,故事给我的感觉,很像《如果没有那场雨》那样。
不过是怎样,我就不说了。
自己去看吧。

然后就是,再读完了之后,发现那种消失了很久的感觉,再次的回来了。
就是沉迷在故事里面,无法抽离里面的角色的世界这种的感觉。
就是不懂为什么,每次在看完了敷米浆的小说后,都会有这种感觉。
当然,其他的也会有,就例如《偷书贼》,《六弄咖啡馆》等
不过就很少想敷米浆般,可以说是每读一次,都会有这种感觉一次
反而,九把刀的就很少会让我这样。

故内容简介

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會有兩個女孩祝我生日快樂。
一個在距離我兩個小時以後的未來,一個在十八個小時以前的過去。
而我在這個地方原地張望,沒有辦法到兩個小時以後的未來,
也無法回十八個小時以前的過去。於是我過了一個人的生日。

如果夏天是一鍋會燙人的平底鍋,
那麼雨季大概就需要一台脫光回憶的脫水機。

這是三男兩女的青春紀事,有大學生的青澀愛情與少男少女如詩般的回憶。

沒有人可以抓住另外一個人的。
抓不住的時候,要記得那個溫度就好。

這裡與那裡的不同時光,兩個人卻一起寂寞著。

夏天放在桌上的冷飲杯,都是孤單地站著。
然後淚流滿面,等待著有人把自己捧走。
而我,被遺忘在冰箱,非得等到冬天過去,冷凍庫裡的我才會被想起。

敷米漿的長篇小說,用不同於以後的筆調,嘻笑怒罵卻又帶點愁緒的筆法,勾勒出大學生的酸甜愛情。


摘自:博客来书籍馆>你那边,几点


另外想说说的就是,这本书的包装,真的很美,又有附送书签加上一本笔记本。
而且,书皮也很美,摸起来,手感很好地说。
我在想,笔记本那么精美,到底有几个人真的会愿意在上面写东西?
这样反而会破坏了他的美感地说。

还有就是,说起《如果没有那场雨》,我忘了我借给了谁,可是肯定是到了刘备手里。
不过这也好,可以给我另一个理由来买正版地说。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我會繼續加油。
關於讀後的後座力,我很開心聽見你的感受,那也是我努力的,希望過了十年仍舊如此。謝謝。

敷米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