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藤井树 - 寂寞之歌


其实,我本身还蛮喜欢此类的题材,就是以作者本身为故事的小说。。。
也许这就是人性,喜欢八卦。。

这本应该就是藤井树本身的故事吧。。
里面有关于他的家庭,爱情,友情等等。。

就好像之前敷米浆的月光下的鱼,虽然我不懂到底是不是真的是他们本身的故事,不过,我都读得津津有味。。。

这也是我接触藤井树的第一本小说,以前都没读过他的小说,不过,且有听过,因为身边的一些朋友就已经是藤井树迷。。。
说起这本书,其实是那天在逛书局试,又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发现这本书。
也许当时的我也是寂寞的,而刚好这本又叫做《寂寞之歌》,所以就买了下来。。。
看着看着,就爱上了这本书。。。

故事是说在某一天,他在接受一家杂志采访时,开始说起了自己的创作历程、说起了关于自己这三十年来的生命,说起了自己心里面那[更上一层楼的寂寞]

在读着这本小说时,心情也随着里面的故事起伏。。
当中,让我深深感动的,应该就数他的朋友失踪了,还有他的那两段爱情故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一段是他跟学妹一起,然后遭到学妹父母反对的,另一段是他的女友背叛他的那一次),而他也讲述了他的妈妈,如何辛辛苦苦,一个人把他带大等等。。。


藤井树在这本书之前的其他作品我都没有看过,所以我也很难拿来跟之前的作比较。。。
不过,我的确是很喜欢这本书,也许,是因为我也是一个寂寞的人,所以会爱上这本书吧。。。

BJ - 发表于 25-10-2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