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分享] - - 一句话,妈妈能记几年



刚刚,在报章上看到了一篇征文。。。
他深深地感动了我。。。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下。。

初三那年,每天回家,已经很晚了。
带着满心疲惫,裹着月夜清凉,推门入室,便见妈满脸微笑,迎上前来,结果我手中重重的书包,放到桌上。
“小方回来了,开饭!”
一家人行动起来,围坐在饭桌旁,橘黄色的灯光洒在地上,桌上,身上,点缀着温馨的气氛。
“妈,以后你们别等了,先吃吧!”
这句话我早已不是第一次说了,并不是我不想和他们一起吃饭,只是他们劳累了一天,应该早点吃饭早点休息才对,况且,爸的胃不好,饿不得.克,每天都是依旧做好饭一家人等我.
"妈,以后你们饭做好就吃,不用等我."
终于,妈不再让一家人等我了.可是,我每次晚上回来,他都坐在我身边陪我.
"妈,你先谁把!累了一整天,早点歇着."
妈不动.
"妈,你去吧!我一个人吃饭就行了."
妈还是不动,欲言又止.
见妈这个样子,我有点恼了,"叫你去就去,不用陪我!"
"你不是说自己一个人不爱吃饭嘛!" 妈欠了欠身,站了起来,脸上写满了委屈.
看着妈妈慢慢离开的身影,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自己一个人不爱吃饭."这句话,妈不提,我都忘了.那还是小学时候,妈爸中午不在家,就我一个人,很冷清.妈看他为我准备的饭总是生很多,就问我为什么不吃."我一个人,没人陪,不爱吃饭."
依稀记得,妈听完这句话后,眼中满是愧疚与自责.以后吃饭,他就尽可能的陪着我.一直嘲笑妈健忘,想不到,我儿时的一句话,妈竟记了几年.
"妈,对不起,我不该冲你发火.可是你累了一天了,明天还要早起,你就早点睡啊!你得多注意身体啊!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吃饭的."
泪眼朦胧中,我看见妈笑了.
看完了这段,我眼泪也流出来了...
在这里也对我妈妈说声,妈,我爱你...


共勉之...

~BJ~
--14-07-2007--
-0034--


-Peace-
-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