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为你,千千万万遍。。。

The Kite Runner--追风筝的孩子




如果说偷书贼在我心中稳占第一位,那这本kite runner就是第二了。。。
一本让我看了觉得很无奈的小说。。

故事是从两个小孩子开始,阿米尔跟哈山虽然是主仆关系,可以也是挚友。。。
两人一起长大,情同手足,每当遇上麻烦,哈山总是会帮阿米尔解决。。。

可是,在一场风筝比赛后,发生了一件令不幸的事情,另两人的关系面对破裂。。。
阿米尔不敢面对哈山,而屡屡做出了可以说是背叛哈山的事情。。
从此两人走上了不同的路。。
阿米尔因为阿富汗面对的战争,而跟随爸爸去了美国。。
哈山却留在阿富汗。。。

阿米尔希望藉由去了美国,可以忘了一切关于哈山的事情。。。
可是因为一通电话,又再次把阿米尔带回了阿富汗。。
再次把两兄弟连接在一起。。。
而谜底也随着这次的归家之旅,慢慢的揭开。。。


故事包含了父爱,友情,背叛,爱情,亲情等等。。。

而故事本身,也多多少少介绍了一些阿富汗当地文化。。。
让读者或多或少更加了解跟明白阿富汗的文化跟历史。。
而且它的footnote也很详细。。。

在读着这本书的同时,我也两度落泪了。。。
第一次是在读着哈山的信,而第二次,是在故事的结尾。。

读完了小说,接下来的就是等着明年4月的电影。。。
很期待。。。

在这里分享下其中一些我很喜欢的句子
为你,千千万万遍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我梦到了我的儿子会成长为一个好人,一个拥有自由意志的人;
我梦到了有一天,你会回到我们童年玩耍的这片土地,故地重游;
我梦到了鲜花再次在街道上盛开……
风筝再次在空中飞翔!
I dream that my son will grow up to be a good person, a free person.
I dream that someday you will return to revisit the land of our childhood.
I dream that flowers will bloom in the streets again...
and kites will fly in the skies!

一切都会好转
Now there is a way to be good again


跟大家分享下电影预告片
再读了这本小说之后,再次看了这预告片,再读的感动了。。。



-BJ-
--19-12-2007--


-Peace-
-V-

1 comment:

chengsun said...

听说这部电影新加坡一月会上, 非常期待. 也很想去买书来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