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The Green Mile [绿色奇迹]




真得很久没写电影了。。
想不到在此写电影的时候,竟然会是这部电影让我从新写下我对电影的评语。。。
虽然在这段时间看了很多电影下,不过因为时间不是很允许,而且又有惰性在阻止我,所以就没什么写了。。
不过,刚刚在看了这部电影之后,真的如果我不写下来,那我就真的是白看了。。

The Green Mile又称作The Last Mile,是死牢里的死囚必须经过的一段路,因为那段路都是绿色,所以死牢里的狱长们都称之为The Green Mile...

Paul是cold mountain 监狱里负责死囚的一位狱长。。
工作就是监看死囚,送死囚最后一程等等。。。
不过,在一位死囚Coffey来到之后,一切都变了。。
Coffey是如此的单纯,如此的平静。。
Coffey因为杀了两名女孩而被判死刑。。
不过,他且拥有着超乎自然的能力。。
他把Paul的尿道炎治愈了。。。

其他的内容自己看好了。。。

看了这部电影,真的开始爱上这部电影了,在心目中,也有它的排名了。。
Coffey这角色,演得很传神,不禁让人深感怜悯,也为他的命运感到可悲。。
Paul这个角色,Tom Hanks演得也可圈可点,内心的挣扎,也让观众体会到了。。
毕竟是TomHanks是我最爱的演员之一,他还是没让我失望。。
不过最让我惊讶的,还是Coffey这个角色,是那么让我的印象深刻。。

电影结束的时候,是那么的平静,那么的自然。。
虽然电影最后没告诉你Paul到底是怎么了。。
不过我相信,这个用意是让我们观众自己去猜测。。
到底他是不是。。。。。。。

电影结束了,眼泪也留下了。。
我个人觉得,一部电影最成功的一点,应该就是可以让观众感动,让观众跟着流泪。。。
The Green Mile, 每个人都会经历他自己的Green Mile..

BTW,这部电影是改编自Stephen King 的同名小说。。
我没读过这本小说,所以不能拿这部电影来跟这部小说比较。。



~BJ~
--08-12-2007--


-Peace-
-V-

2 comments:

Jee said...

wo~~~~我有看过。。。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Oi, achei seu blog pelo google es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Gostaria de falar sobre o CresceNet. O CresceNet é um provedor de internet discada que remunera seus usuários pelo tempo conectado. Exatamente isso que você leu, estão pagando para você conectar. O provedor paga 20 centavos por hora de conexão discada com ligação local para mais de 2100 cidades do Brasil. O CresceNet tem um acelerador de conexão, que deixa sua conexão até 10 vezes mais rápida. Quem utiliza banda larga pode lucrar também, basta se cadastrar no CresceNet e quando for dormir conectar por discada, é possível pagar a ADSL só com o dinheiro da discada. Nos horários de minuto único o gasto com telefone é mínimo e a remuneração do CresceNet generos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o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no seu blog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 If is possible add the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 Good bye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