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08

我听情歌王


一张“游戏基”,让他再次的发红发紫。
然后就是“劲歌金曲”,让他这首歌在各大唱片行,电台,夜市,餐厅等等,不停的播。
“爱与诚”更让他拿下最受欢迎男歌手。
“花洒”跟“爱得太迟”更让我们探讨自己的一生。

可是来到这次的情歌王,让我觉得有种江郎才尽的感觉。

“劲歌金曲”是经典,可是往往有些东西,就那么一次就已经很好了。
如果屡次出现,让人有种腻的感觉,让人觉得同样的东西,干嘛一直重复。
“情歌王”就是一个例子。

我不是音乐人,我只是喜欢听歌,可是这首歌真的让我失望了。
我看过那些音乐人批评这首歌。
而我自己也觉得这首歌其实也没怎样,就好象是把那些歌,Cut出来,再Combine在一起。
如果是这样,那我自己也会做。

而且,之前已经有了“劲歌金曲”,为什么还要来首“情歌王”,不是拿自己的名誉来开玩笑吗?
“情歌王”给我的另一个感觉就是,这根本就是另一首“刺激200x”。
而且,总觉得古巨基唱这首华语歌怪怪的,还是希望他唱回比较拿手的广东歌。
ps.他唱的“忘了时间的钟”是华语的,可是算是经典之一,个人很喜欢

以下是从别边quote来的,跟大家分享下

  • 这首歌有那么好听吗?老实说,这种歌会听坏人的~~~先不说唱者唱功如何(因为我还没听过),但是单凭所用的歌曲来看,这一首歌就完全OFFBEAT了。 每一首歌都有自身的拍子跟旋律,但是像"劲歌金曲"这种杂锦式的歌曲,就没有的好说。因为歌曲就像人的心跳一样,是有一定拍子跟旋律的。如果一下快,一下 慢那就表示出问题了。偶尔为之,博君一笑还OK。把它当作一个听歌标准或TREND就大件事了。

    可能有人会说这叫创意,但是好的就叫创意,不好的就不叫创意了。因为这年头太多人会用言辞来掩饰自己的意愿了。就好像明明是想八卦别人的私隐,却还可以大大声对外面的人说成是关心别人一样。唉~~~社会病了。。。娱乐圈病了。。。音乐圈病了。。。人也病了。。。
  • 如果真的要拿來比的話……
    還是《勁歌金曲》粵語版比較好聼,不單只所有個好聽,也夠經典,
    最重要是銜接得非常完美,也夠激情。

    可是這首華語版《情歌王》,遜色很多。
    一開始還好,後面就……
    沒有太多經典不在話下,氣氛也不夠高昂,
    而且銜接得比較刻意,好像有點純粹只是湊合所有華語歌的“總匯”而已。
    就好像在fm聼他的一些廣告,cut了很多首歌的chorus一起播出來而已。
  • 对啊,给我感觉就是没有感情的歌,为了唱而唱,为了karaoke而唱,唤作是任何歌手唱都可以,完全没有自己的特色,炒冷饭的感觉,虽然听得人会哼着 唱,但想的只是以前带红这首歌的人不是现在mix在一起的那个人,若要remix夜市很多啊,古真的失策,完全没有自己的特色

纯属个人意见,请不要shoot我假厉害,也不要说“你那么厉害,你自己去唱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