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Angel & Demons


请原谅我往往会有先入为主的看法,有时也会过于的主观
在看过了原著后,我很难的不把这改编的电影拿来跟原著比较

无法否认的,电影里做到了剧情紧凑,刺激等方面
演员方面,对我来说,也是很到位
Tom Hanks跟Ewan McGregor的演技已经是无可挑剔的了,已经是炉火纯青的地步了
可是,我还真的是不明白,为什么改编会把它改得如此
人物性格也改得跟原著有很大的出入
看了这部电影后,我反而觉得,至少《Da VinCi Code》在这方面反而做的更好一些

其实,这样也不难理解,毕竟把一本小说缩短到整两个小时有多的电影是不简单的
可是,人物性格应该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到片长吧
其中,个人觉得最为明显的应该就是Cardinal Strauss(教皇选举的法律官)

而且,里面也有些情节也跟原著有所出入
连原著里的其中一个关键人物,欧核中心的主任的角色也被拿掉了
虽然他的角色被其他角色代替来带出原著里的主轴,可是,我还是认为原著里算是蛮重要的一员怎样还是应该出现啊
另外,连Olivetti跟Richter的角色,也调换了,还真是不解

其实,如果没看过原著的去看电影,是很好看
可是,我就是那种往往会先入为主的人,所以电影改成这样,在我来说,真的是大大的扣了不少分
有些许的失望地说

喜欢Langdon在里面的一句“I'm not anti-Catholic, I'm anti-vandalism” >.<

2 comments:

戏痞三赖 said...

差咯。。差很多,很多咯。。很商业化咩。

bjlim said...

恩,所以我不是很喜欢这部。。。
也许是因为看了小说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