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天使与魔鬼


美国超级畅销书作家丹·布朗新小说。小说讲述了虔诚的上帝信徒——欧洲原子核研究组织的科学家维特勒毕生致力于以科学的手段证明神的存在。他和养女 维特多利亚秘密研制出一种极其强大的能量——“反物质”。但在这重大发现对外公布前,维特勒在实验室里惨遭杀害,一颗眼珠被凶手挖走……诸多惊世之谜随着 情节的深入而被一一揭开。

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终于,赶在看电影前把这本书啃完了
不能不佩服Dan Brown的想象力
也不能不佩服他的说故事的能力
总是有那种让人在读者的同时,会产生一种动力,把书看下去,然后就是上网查找更多书中所说的那些史料
先撇开史料是否真实不说,可是在读着的同时,可以发现,Dan Brown是真的很用功去做了很多的research地说
当然,就算史料是真的,但是小说里说的应该也是属于架空历史吧

在于我个人来说,这本书并不逊于
制造出来的紧张气氛,会让读者喘不过气来,拼命的往下看,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凶手

不过,跟《达文西密码》有着不少的相同,那种悬疑,宗教气息,历史,等等
但,就算是这样,也没能让这本书变得逊色吧
相反地,我倒觉得会让读者了解更多的历史(前提是这些都是有根据的话),就有如小说里所提及的光照会,freemason等等

不得不提的是,Dan Brown在塑造悬疑这部分真的做得很好地说,而且也很twist下
一开始,就让我摸不着头脑到底会是谁才是凶手,到后来的“烟雾”让我以为是科勒,加上李奇而,在到后来真相大明时候,才来恍然大悟

虽然,我平时也很少读,但《达文西密码》,《Angel & Demon》都让我有追下去的感觉
现在,就期待着他的新作《The Lost Symbol》吧
还有就是电影版的《Angel & Dem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