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2, 2009

强迫症复发?

很久以前,就已经怀疑自己有轻微的强迫症
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在怀疑者自己
一些例子就有如往往我锁了车门,走了一段路后,会怀疑我还没锁车门,又要走回去再确定
又或者,每当我出门,我会一而再的伸手摸摸自己的口袋,确定有带一钥匙
还有其他的例子等等
虽然,我不懂这些算不算是强迫症,但是就我所读过的一些文章,这些算是其中一种

有一段时间,在我自己也还没发现的情况下,我的强迫症好像已经没有了
但是,知道最近发生了我的laptop,护照,身份证等被偷的事件后,感觉上那种症状又回来了
每天都活在杯弓蛇影之下
每天都带着心有余悸过生活
东西明明放在包包里了,可是就是每隔几分钟都会再次的去检查
心里总是会不安

我真的开始害怕,害怕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谁来告诉我,怎样才能来克服这种心理

3 comments:

steventan1987 said...

放松点~
别真的以为自己这样容易中病嘛

如果活得那么辛苦
人生
会好玩吗?
放下
过去的都要放下
不要形成另一种模式来惩罚自己.....

夏小琦 said...

其实我一直以来也有这种症状耶。
除了会怀疑车没有锁之外,还会怀疑说会不会被偷啊之类的,间接影响了心情。
要不然就想家里会不会进小偷之类的。
还有驾车时会不会突然被撞的~

有点精神过敏的倾向,呵呵。

我想你只是有阴影吧。
但是常常检查钥匙钱包手机那些举动,只是一种潜意识,就当作是日常举动好了,不要太刻意去想是不是强迫症^^

*绿茶*

bjlim said...

我觉得我们至少还懂得我们自己的这些举动,还不算严重。
因为OCD的其中一个症状好像是不自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