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4, 2009

Bridge to Terabithia


很久之前就很想看这部电影,一直都以为这是一部魔幻电影
类似《Narnia》那一类
但是,看了之后,我却很后悔
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一点看了这部电影,可幸的是我还是看了,不然我应该又是错过了一部好电影

看完了这部电影后,让我觉得这部跟《Pan's Labyrinth》很相似
那些虚幻的creatures,都是透过小孩自己想象而制造出来的
只是《Pan's》却是留给观众更大的想象空间,让观众自己去想象,故事的最后到底是真实的,还是只是小孩的幻想

而这部呢,电影的前半段,完全是在描述主角Jess,要让观众知道他的生活,内心等一切
也讲述了他跟Leslie认识的经过,还有如何被Leslie影响他往后的生活

电影的前半段,都是很开心的,看了会很窝心,他们一起找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王国他们自己是国王皇后,在他们的王国里,他们逃离了现实生活中的不快乐等等
但是,故事来到后半段的时候,突然的一个转折点,让我目瞪口呆,眼泪差点留了下来
这也让全片的轻松格调,染上了悲伤的色彩

很喜欢电影里的几幕画面
其中一幕就是当Jess在Leslie家帮忙油漆的时候,被Leslie的爸爸赞赏他有一双画家的手
对一个缺少家庭温暖的小孩来说,第一次被称赞,他顿时不知该如何反应过来
高兴,因为被称赞了,但是失落的确实因为第一次被人称赞,但赞赏他的人却不是来自他的家庭,而是朋友的爸爸

这是一部悲剧式的童话故事吧
而影片里的一句话“Close your eyes, keep your mind wide open”也成为这部电影的中心
Jess就是这样,当他完全敞开他的心扉,他所制造出来的,已经是完全另一是属于他自己的世界

另外我想说的是电影里Leslie这女孩真的很美,我已经完全被她迷住了
他的笑容,尤其是在雨中的那回眸一笑


另外,我在网上找到了一篇还蛮有趣的解说,对于这电影的另一番看法

另一种方式解读《仙境之桥》

我真的很爱这部电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不过,至少我还是看了

2 comments:

**ygynn** said...

i like this movie......
hehe.....
not bad.....
but the girl die in the end...sad....

bjlim said...

ya... so sudden... i also get shock.. almost tear dr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