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窃听风云

真的是久违了,港片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现在认真想起来,我唯一能想起在最近一部看了后让我觉得好看的港片,好像要回到了《门徒》那一部吧

俊(刘青甚云 饰)督察是截听小组的主管,他与同袍警员杨(古天乐 饰)、青年干探祥(吴彦祖 饰),三人乔装进入风华国际,巧妙地布置各种偷听及监视仪器,开始监听风华国际的办公室电话系统。
  三人从窃听仪器中,得知风华国的高层正计划炒高公司股价,当时杨真及林一祥等需钱应蚀,梁俊义为了这两个曾经出生入死好友,勉强对上司隐瞒了这消息,想不到林和杨两人竟然借狠巨额高利贷投进股海之中……

电影里,看到张静初又分演出,还真的是让我有惊喜到
在里面,她很美丽,可是她的演技有没有被她的美丽盖掉,这可真是不可多的啊

古天乐,他应该算是一个悲剧人物吧,但又少不了搞笑的几幕

刘青云,已经不用多说了

王敏德倒是另一个惊喜,他在演讲时的那部分,让我觉得好有说服力

吴彦祖,不懂该怎么讲,不过不失吧,但这也许是剧情需要吧

这不算是难得一见的好看的港片吧,所以我才会说久违了
然后,电影里其中一个我明白到的应该是想带出‘一切都是由贪开始吧’
虽然如此,但是当中又有很多的无奈

而电影也有带出一些让观众可以深思的职业道德问题
就有如刘青云在知道两位好友的行为后应不应该向上司报告?
古天乐跟吴彦祖又是不是应该偷听同事们的对话
再来就是方中信应不应该在家中装偷听器等等

电影结局也算是不错吧,原本以为刘青云就这样死了,古天乐也没有后续了
但是,原来还有后着

总的来说,难得一见的好电影(港片),值得一看的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