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Apocalyse Now 【现代启示录】


在看完了这部电影后,我马上想到了一句话“不可思议”

这真的是一部很不可思议的电影地说
不可思议的海报
不可思议的情节
不可思议的人物
不可思议的疯狂,等等
很多很多的不可思议

就拿疯狂来说吧,其中有一幕,某位军官竟然叫他的手下在枪林弹火种划浪 -.-
其中还有的就是Kurtz的种种疯狂的行为,等等,等等

听了很多人讲说这是一部很经典的电影
所以在我的硬碟丽叶有一段时间了
一直都没什么勇气开来看的说
毕竟三个多小时的电影,并不是什么易事

故事情节大概是这样,

越战期间,美军情报官员威尔德上尉奉命“毫不留情”地除掉库尔兹上校,一个叛逃美国军人。接到命令后,威尔德率领小分队,乘小艇逆河而上,冒险深入柬埔寨。
  在一处偏僻的热带丛林内,精神失常的库尔兹上校以其嗜血成性的残暴统治着当地土着居民,成为他们盲目崇拜、迷信的图腾。随着小艇驶入柬埔寨,威尔德一行人似乎卷入一个超乎现实、彻底疯狂的世界,淹没在人类灵魂最黑暗、卑劣的阴影里……
(转自:imdb中文网


话说,这部电影打正名的在海报写出了Marlon Brando的名字
在多个网站搜索后也很多网站写他是主角
可是电影里,他竟然在大概最后的一个小时里才出现
电影的开始,中段,都只是透过在于我看来才是故事的主角的Willard的描述出Kurtz这号人物

虽然如此,但是当他一出现,那种气氛真的就是完全的被震住了
就像期待已久的那一幕画面,终于出来了,即是让人振奋,又让人惊奇的

回到Willard这个角色,在他接到了任务去杀Kurtz后,他就慢慢的去了解这号人物
但是,随着他对他的事情知道的越多,他对Kurtz就越感兴趣,越想见到这号人物
就好象他在电影里说道的,他很迫不及待的想跟他见面,不是因为他的任务,而是因为想见见Kurtz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而到了最后,他被囚禁,折磨,等等后,感觉上他也慢慢的被这号人物影响了

而至于Kurtz这号人物,美国军方声称他已经精神失常,但是在我看来,他确实个非常正常的人
我也不懂为什么这样说,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世外高人,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那种感觉
而他也也因为厌世,所以才会让Willard下手

而在Kurtz死后,那些土著跪拜着Willard,看来他成为了他们新的“神”
而我在想,如果故事继续下去,那会不会又是一次的恶性循环
美军又派人来刺杀Willard,然后。。。。。
不过,最后那边,Willard的感觉,应该是已经被Kurtz折磨到了精神频临崩溃的边缘了吧

导演应该是想透过这部电影带出很多很多的信息
有如战争的后果,等等的
但是我很难明了,也很难get到这些信息
也许我还没到那个境界

我能说的就是,这真的是一部很不可思议的电影

No comments: